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霍夫曼免疫研究所特聘教授Jean-Luc Imler荣获法国国家科学院银质奖章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

日前,从法国国家科学院(CNRS)获悉 :广州医科大学广州霍夫曼免疫研究所(Sino-French Hoffmann Institute)特聘教授Jean-Luc Imler荣获法国科学院银质奖章。

作为法国科学界极高的荣誉,法国国家科学院奖章实施于1954年,包括金银和铜三类,每年颁发一次,以表彰研究人员在法国以及国际科研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银质奖章每年颁发十枚左右,授予得到法国国内和国际同行认可,做出原创性,高质量和重要工作的科学家。

Imler教授目前担任法国国家科学院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他是果蝇抗病毒免疫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对该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贡献:比如RNAi的抗病毒机制;诱导性的抗病毒免疫机制;以及调控病毒感染的宿主因子的鉴定等等。

Imler教授是广州医科大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项目的法方核心成员之一,也是SFHI果蝇抗病毒天然免疫课题组长。目前他与蔡华博士正在SFHI开展STING抗病毒天然免疫分子机制研究。免疫所荣誉所长Hoffmann教授和焦仁杰所长都认为Imler教授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将会广州霍夫曼免疫研究所发展提供助力,为建设以天然免疫研究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所添砖加瓦。

祝贺Jean-Luc Imler教授

Jean-Luc Imler教授


© 1958-2021 广州医科大学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B栋2楼。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