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0年“3+3”硕博连读项目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

关于选拔2020年“3+3”硕博连读项目研究生的通知



广州医科大学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是我校2017级攻读学术学位的硕士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已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具有较强的医学科研工作的潜质。

4、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5、在《2020年硕博连读生招生导师目录》(见附件)导师所指导的硕士生中推荐和选拔。

二、申请程序

1、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学生本人导师和导师所在单位推荐。由本人填写《广州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经导师和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后,于11月1日(周五)上午9:30-11:30提交申请表和其他规定的材料(见下述清单)到研究生院。

2、学校组织考核。时间约在11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以答辩会的形式进行,考生需提前制作好PPT。考核内容包括:心理素质、专业知识、英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课题进展、成果预期及攻读博士阶段科研计划等。

3、拟录取和公示

2019年12月前完成考核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网上公示。

4、网上报名

硕博连读生登录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拟安排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网址:https://yz.chsi.com.cn/bsbm/),与统招考生一起,按报名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缴纳报名费,打印网报生成《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后,填写完整,院系所科教部门盖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网上报名的时间,按照统招博士报名进行。

5、现场确认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的原件,到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进行现场确认,并提交网报后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三、考生提交材料清单

①《广州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纸质版2份和电子版1份)。 ②身份证复印件3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③两名与申请学科、专业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书(一式两份,即每位专家两份,共四份,需推荐专家所在单位盖章)。④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⑤硕士学位论文简介及研究进展,需导师签名。⑥学生证复印件。⑦硕士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办理,有效期需到2020年8月)。⑧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⑨政审表(各院系所科教部门盖章)。⑩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TOEFL、IELTS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⑪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发表论文等)。⑫体检报告(需自行在二甲以上医院体检,体检表最迟需在11月30日前提交)。

四、其他说明

1、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将于2020年9月进入博士生阶段学习,取得博士生学籍。

2、硕博连读生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①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②硕士期间,受到纪律处分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③体检不合格。

4、未尽事宜以广州医科大学公布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公告信息为准。

五、联系方式

1、地址: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行政楼112室

2、电话:020-37103094

3、邮箱:810566937@qq.com

4、联系人:郭老师 陈老师


附件:

1.2020年硕博连读生招生导师目录

2. 硕博连读申请表

3. 体检表

4. 政审表

5. 专家推荐表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0月22日





© 1958-2021 广州医科大学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B栋2楼。邮编:511436